秦淮区科普宣传周开幕,新型“科普大篷车”开启江苏首旅

  • 时间:2020-06-14
  • 六月繁花似锦、六月盛夏初放;创新铸就梦想,科技引领未来。6月13日下午,秦淮区第三十二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暨中国科协“新型科普大篷车”江苏省首次启用仪式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隆重举行,有效推动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更多青少年走进科学、实践科学、爱上科学。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主办,秦淮区科学技术局、秦淮区科学技术协会、秦淮区教育局、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光华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市科协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庄文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纲,南京师大附中校长葛军,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季汝贤、区教育局局长庄芸等相关省市区领导出席。全区各初中校长及分管科技工作副校长,各街道、各板块科普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全体师生共500余人互动共享“科技盛宴”。

    活动现场,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与澳门新华学校通过视频连线签约“科技教育友好学校”,双方表示今后在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结对发展、携手并进、共同探索符合两校发展的科技教育之路。

    中国科协“新型科普大篷车”于本次活动中惊艳亮相,在江苏省首次启用。科普大篷车是青少年动手动脑实践科学知识的有效工具, 辐射面广、机动灵活、内容丰富,使同学们能够通过互动实践零距离感受科技原理带来的科技魅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