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非遗传承人齐聚肯德基“云锦非遗文化”主题餐厅,讲述抗疫故事

  • 时间:2020-06-12
  • 6月10日下午,秦淮区委宣传部和秦淮区文旅局携手南京肯德基,将数位新生代非遗文化传承人请到了坐落于南京文化地标秦淮区夫子庙景区内这家肯德基“云锦非遗文化”主题餐厅,开展了一场“大V餐桌”沙龙,与市民消费者和线上网友一起分享“非遗青年”抗疫不低头的正能量故事。

    肯德基“云锦非遗文化”主题餐厅由国际餐饮品牌肯德基携手南京市委网信办共同打造,是一家呈现世界级非遗文化“南京云锦”匠人之魂的主题特色餐厅,更是一个“文化+美食+网络”的复合型互动空间。该餐厅2018年被纳入南京市委网信办“网络文化小屋”项目,获得“云锦非遗网络文化小屋”称号与授牌,也成为网民传承非遗文化、用餐、互动的一个休闲根据地。

    在中华之美与美味交融的这家主题餐厅,一场“大V餐桌”沙龙为这个文化遗产日带来了无限感动与能量。

    世界级非遗“云锦”青年传承人吴颖、国家级非遗“秦淮灯会”青年传承人顾传敬和国家级非遗“南京白局”青年传承人夏天,受邀成为本期“大V餐桌”沙龙的分享嘉宾,与现场的亲子读者以及线上数百万的网友一起分享非遗文人抗疫不服输的正能量故事。

    活动现场,云锦传承人吴颖展示了她是如何将“云锦”这项在古代仅限皇家使用的高端文化,“妙手”再创造衍生出更多新玩法的奇思妙想。这位青年传承人在疫情期间,利用自己在云锦领域多年的钻研,以及常年与国外时装设计师互动带来的美学灵感,独创了一款时尚的云锦口罩,不仅获得了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官方认证,在口罩严重紧缺的时期还特别向政府捐赠了一批云锦口罩,英雄无名,也能得到非遗文化的装点!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