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e联中医”项目驶入“快车道”

  • 时间:2020-06-10
  • 继4月29日秦淮区与江苏省中医院正式签订“e联中医”项目协议之后,双方迅速启动“快进模式”,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快速进展。6月8日,该项目启动仪式在秦淮区淮海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e联中医”合作正式拉开序幕,3个子项目全部顺利投入运行,双方医联体建设取得里程碑式的重大成效。

    “远程心电”信息网络全面铺开

    在区域“全面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基础上,秦淮区卫健委迅速与网络运营商签订服务合约,在一周时间内实现14家区属医疗机构心电诊疗系统全部与省中医院对接,实现三甲医院专家24小时在线,为基层提供重症心电监护、心电诊疗、急救指导等服务,促进“胸痛、卒中、创伤”三大中心建设迈进“云速度”,实现基层心脑血管重症患者“急速救治”。区属医疗机构心电诊疗系统全部与省中医院对接。

    "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无限畅通

    双方经过深入调研、反复沟通,制定了秦淮区基层医疗机构与江苏省中医院“双向转诊”工作制度和流程。目前,省中医院自助挂号机已经全覆盖秦淮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预约省中专家号,也可以在自助机上实现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和打印,大大减少路途奔波。如果有需要上转住院的患者,在社区就可以通过信息平台预约住院,由省中医院医务科负责安排科室和床位;如有急重症患者,则直接安排120急救车转送至省中医院,通过急诊绿色通道即刻安排至“三大中心”救治;恢复期患者,也可以通过信息化预约回到社区康复治疗,整个流程十分顺畅。

    “中医惠民”三甲专家组团进驻

    这次合作,江苏省中医院打出实招,“组团式”走进秦淮区基层医疗机构,按需求“点对点”开展结对支援。   14个专业涵盖中医妇科、心血管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消化内镜科、儿科、泌尿外科等优势项目。32名专家都是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保证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周能有2天实现专家坐诊,不仅方便社区居民,也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专业人才、提升服务能力提供了有利条件。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