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秦淮区图书馆入选国家文旅功能融合试点,打造书香秦淮的“诗与远方”

  • 时间:2020-06-08
  •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评选出一批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融合试点,南京市秦淮区图书馆作为江苏五家公共服务机构之一入选,也以省内唯一一家图书馆入选。

    2017年,当大部分城市尚未迈出文旅融合的脚步时,秦淮区图书馆就开始着手打造“游见秦淮”这项地区文化品牌,率先打响了文旅融合的先声。作为留存本地文献的秦淮区图书馆,怎样把书里记载的历史文化生动传递到大家面前?基于这样的初心和动力,2018年“游见秦淮”系列活动在世界读书日当天正式开启。依托于地方志等地方文献资源,以馆藏图书为载体,以秦淮区历史遗存、文化资源和旅游动线为串连,通过“专家讲座+线下行走”的活动方式,从书中讲述秦淮故事,从行走中感悟秦淮文化。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