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南京市文联点赞秦淮

  • 时间:2020-06-05
  • 6月3日上午,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一行来秦淮区调研文艺文化工作,区政协主席邵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联主席何素玉陪同调研。

    任家龙一行首先来到郑和纪念馆,郑和后裔、江苏省郑和研究会副会长郑宽涛先生介绍了郑和纪念馆展陈工作有关情况,讲述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调研第二站来到五老村爱国卫生纪念馆调研,五老村爱国卫生纪念馆是周总理曾经来过的地方,“爱国卫生运动”的发源地、“五老精神”的诞生地。随后举行南京市文艺家“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体验点揭牌仪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主持,任家龙和邵强共同为五老村爱国卫生纪念馆“深扎点”揭牌。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充分肯定我区在经济文化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秦淮文化底蕴深厚、文艺工作精彩、城市治理精致、呈现给老百姓的“作业”都是精品,高度评价秦淮是南京文艺的名片,是南京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南京市文联将进一步支持秦淮文艺的发展,对秦淮区提出的对“秦淮故事”的挖掘研究、支持文艺创作、支持文艺评鉴和支持项目建设等四项工作建议现场做了对接,同时要求加强市区文联资源的无缝对接,努力打造兼具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文效益的文艺街区和园区,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