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体育+文化”,河头足球公园正式启动!

  • 时间:2020-05-25
  • 2020年5月23日,由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南京市南部新城文体产业推介会暨河头足球公园项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江苏省足协主席谢润盛;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路;秦淮区委书记,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涛;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颖出席。

    南京市南部新城一直将文体产业作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立足自身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新型国际文化元素、文娱时尚、数字经济和智慧健康产业,构建产业引领、产城融合、多规合一、有机整合的规划体系,打造以大校场机场跑道公园为核心,有轨电车、油库公园、活力水环、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文体产业为重点的特色文旅项目,加速建设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城市发展新增长极。

    河头足球公园项目位于南京市南部新城,秦淮河畔,占地面积约671亩。项目于2019年8月启动全国方案征集竞赛,最终由东南大学阳建强教授团队拔得头筹并进行下一步整合深化工作。

    项目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整合水、林、田、村等生态资源,充分利用郊野绿地、城市疏解腾退空间、老旧厂房等“金角银边”,构建生态基底;项目秉承健康中国的理念,融入足球、网球、橄榄球等喜闻乐见的球类元素,汇集青少年素质教育拓展、运动康复、智跑等特色活动,激活区域活力;项目坚持文脉传承的原则,挖掘大校场机场、秦淮河、明外郭、上坊桥、运粮河等主要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底蕴,构建了“生态+体育+文化”的新模式。

    同时,通过多方合作,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探索市场主体联合开发、改造、管理、利用运动设施的新思路、新模式。在高质量发展理念指导下,营造集生态休闲、康体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市民活动新场所。

    河头足球公园项目作为南部新城文体产业的“重头戏”,受到多方关注。此次签约标志着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南部新城范围内体育产业发展描摹了一个最可期的未来。在后疫情时代,河头足球公园项目倡导体育共享精神的新理念,致力于满足南京市民健康生活的新需求,旨在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智慧生态活力区和健康中国示范区。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