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画重点

  • 时间:2020-05-13
  • 5月12日上午,秦淮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汇报总结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推动全区食品安全水平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区委书记林涛就做好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1、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保障食品安全,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保障食品安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保障食品安全,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要抓手。

    2、高位对标,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完善责任体系。要抓实党政同责,抓细监管责任,抓严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要严守生产源头,严把入市关口,严查加工作坊。狠抓突出问题。要抓小餐饮安全,建立本质安全,打造示范样本。

    3、常态长效,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健全考核评估机制。要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估体系,实施季度考核和点评,实现典型引路、示范引导,形成秦淮的经验和模式。健全调度督查机制。区委、区政府每年要进行1-2次食品安全工作调度,分管区领导每月至少调度1次,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领导每季度至少调度1次。要将食品安全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严肃督查问责,对不履职、不尽职、失职、渎职、不作为的,要给予最严的问责。健全社会共治机制。要创新宣传方式,引入社会资源参与,从群众举报中发现问题,推进问题解决,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张纲通报了2019年区对街道(板块)食品安全综合考评结果。

    副区长、区食安办主任孙丽从“坚持党政同责,全力推动示范创建”、“加强日常监管,防范食品风险隐患”、“组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持宣传引导,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等方面总结2019年全区食品安全主要工作,并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一是完善责任体系,深化示范创建;二是加强全程监管,严控安全风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攻坚行动;四是深化社会治理,构建共治格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