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召开街道座谈会:紧盯目标,抓实“四新”,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 时间:2020-05-10
  • 5月8日上午,秦淮区召开“四新”行动观摩推进暨街道工委书记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前一阶段启动的“四新”行动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和部署,确保提前实现“双过半”。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晓卫、黄栋林、张纲参加会议。

    林涛对各街道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街道是一级党政机关,必须要落实属地责任;街道处在发展的第一线,必须要扛起属地担当;街道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必须要履行属地作为。街道书记要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更多争先进位的高招、破解难题的硬招、完成任务的实招,确保秦淮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就当前重点工作,林涛提出五点要求:

    1、紧盯考核目标,确保提前“双过半”

    要抓紧每一天。要对照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排查梳理,建立完善“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的时序倒逼机制,确保提前“双过半。要抓实每件事。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时间节点化”工作方法,实行挂图作战和进度上墙,实现抓过程与抓结果的有机统一。要抓好每个人。高质量发展没有局外人,每名干部都必须扛起压力,街道书记要把压力传递给分管领导,传递给街道每名普通干部,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管、每项指标有人抓。

    2、全力以赴实施“四新”行动,确保交出优异答卷

    要尽快拿出耳目一新的优质项目。各街道要树立“落实靠项目、成效看项目”的鲜明导向,针对“四新”领域的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专人服务。要把5G全覆盖作为硬任务。围绕5G抓新型研发机构落地、抓应用场景开放,为“四新”行动全面展开创造条件。要培育和引进有潜力的“四新”项目和企业。街道作为企业服务的属地主体,要聚焦“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目标,做实做优属地服务,奋力招引和培育更多“四新”领域的龙头企业、成长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力争十亿级甚至更大量级的项目落地。

    3、旗帜鲜明抓改革、确保形成改革特色品牌

    深化街道集成改革。要抓住契机,深入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改革,继续做强区街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完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功能,用好“吹哨报到”协同推进机制,推动“赋权、赋能、强基层、强队伍”在街道落地见效。探索社区治理集成改革。要做强社区、做实网格,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延伸到社区,各街道要全力参与配合、大胆探索、不断总结,真正把社区治理集成改革落地落实。打造各街道自身改革亮点。要把“一件大事”和“一个改革亮点”结合起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差异化探索,实现“一街一品”“一社一品”,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品牌。

    4、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重视程度要再提高。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推动24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街道党工委要把管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着力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精准治理要再发力。各街道要对照问题清单,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加强精准治理,确保真整治、有实效。一是要常态长效做好排查整治;二是要做好重点时点维稳工作;三是要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5、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工作高效落实

    目标上要奋勇争先。要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力,在各项目标任务上都要“勇争第一、耻为第二”。工作上要对标对表。要在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经济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对标先进,看清差距和短板,奋起直追,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作风上要担当作为。各街道“一把手”要有“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的紧迫感,始终保持冲锋、冲刺的劲头,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同时,抓好队伍建设,在街道营造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干事创业氛围。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