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共筑党建“同心圆”,搭建志愿“连心桥”

  • 时间:2020-05-09
  • 近日,秦淮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十三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伊始,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这个昔日曾因脏乱差而得名的“苦恼村”,在五老村广大干群栉风沐雨、负重前行六十余载后,成为因爱国卫生运动成就而名扬四海的示范点,参观者们无不为“五老村精神”所感动,也更能深刻体会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现实意义。

    基于共同理想与良性互动,达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共谋发展的一致目标,两个支部在秦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素玉,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楼江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薇的见证下,郑重地签署了共建协议书。

    随后,党员代表在五老村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内庄严宣誓。誓言如钟,初心如磐。偌大的纪念馆内,回荡着铿锵嘹亮、早已烂熟于心的誓词,大伙儿不禁回忆起自己当年入党宣誓时的情形。

    此前一周,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作为社区志愿者,到区委宣传部民生工作站红花街道风光里社区开展以“爱卫同行志愿有你”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清理卫生死角和绿化带,整齐摆放非机动车辆,向在场群众发放爱卫宣传画册、倡议书、环保袋等宣传品,并且深入了解社区党员群众的困难诉求,协调解决民生问题,将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起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体现出来,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下一步,共建支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良性互动,达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共谋发展的目标。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