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投资886亿元打造新都市

  • 时间:2020-05-07
  • 日前,秦淮区首批24个新都市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5.35亿元,今年完成投资约7.34亿元。根据《秦淮区加快推进新都市建设实施方案》,秦淮区新都市建设项目共计128个,总投资约886亿元,其中今年投资约206亿元。

    “128个项目共分为四个方面十大类,其中城建类项目67个、教育养老和城市综合体等民生保障类项目61个。列入市级新都市建设行动计划的项目共计32个,总投资230.4亿,今年完成投资49.7亿元。”秦淮区政府副区长顾安国说。

    宜居生活方面共有四类59个项目,总投资391.5亿元,今年完成投资94.2亿元。在首批开工项目中,今年将完成三条巷、御道街、大阳沟和苜卫路共35栋住宅的出新整治,以及在星海路新建183个泊位及20个充电桩;明年将完成小西湖幼儿园、观门口幼儿园、王府园幼儿园的改造,以及悦华延龄养老综合体的建设。悦华延龄养老综合体项目位于新街口商圈,定位智慧型医养结合养老院,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共设床位300张。

    有机更新方面共有三类31个项目,总投资456.2亿元,今年完成投资89.1亿元。首批开工项目主要是琵琶街环境综合整治、陈调元旧居的排险保护以及际华广场水晶街提档升级。际华广场水晶街的1.4万平方米商业载体进行提档升级,打造成区域商业标杆项目,拉开大光路告别低效楼宇的序幕。

    安全韧性方面共两类27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今年完成投资6.5亿元。首批开工项目主要包括王府大街街巷排水管网建设工程、小西湖街巷污水管道建设工程及文东巷污水管道建设工程等,并都将于今年内完工。

    基础设施方面共一类11个项目,总投资27.4亿元,今年投资16.4亿元。首批开工项目主要涉及虎踞南路汉中路路口、应天大街的饮马桥至虹悦城段、升州路南侧等6个小微堵点改造,计划于今年内完成。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