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 时间:2020-03-20
  • 为加快推进秦淮区重大项目建设,秦淮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办的构架、职能进行了重设,实现独立运营和实体化运作。按照“统一领导、上下贯通、协调一致,条块结合、联动推进”的原则,一体化推进、协同化管理,统筹开展全区规划编制、土地利用开发前期研究、统筹调度、协调推进、招商对接、督查考核等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推进机构。项目办按照领导高配的原则,明确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任项目办主任,选派区管正职领导任常务副主任,发改、建设、国资的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同时下设若干工作组,针对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和项目办全面工作实际需求,设置实体化运作和协同化推进工作机构。实体化运作工作组由综合计划组、规划资源组、推进服务组为单位的三个具体工作组构成,明确每个专项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和要求,实行集中办公,定人、定岗、定责管理。协同化推进工作组下设南部新城组、招商产业组、政策保障组、历史文化组等四个工作组,全面配合实体化运作组的各项工作。协同化推进工作组不实行集中办公,明确职责、目标、要求,采取定期参加工作例会等方式,参与重大项目的协同推进工作。

    二是进一步延伸职能边界。项目办的工作职能在原项目办计划编排、项目推进、项目考核等职能的基础上进行延伸和拓展,全面落实全过程统筹、全周期管理、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推进,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来推进重大项目,统筹兼顾项目前期策划、规划研究、投资、开工、竣工、招商、运营管理一体化,构建闭合工作流程,全面推进重大项目监督管理科学化、规范化,以期带来税收以及产业优化提升。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工作协调机制方面按照总体谋划和协同推进相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建立“项目办统筹攻坚、责任单位按序推进、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责任体系和多方联动的协调机制。管理机制方面按照既定要求组织召开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月调度会议”、项目办“周工作例会”、适时专题召开部分重点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建立菜单化清单化管理模式,重点工作事项以任务工单形式派发至相关单位,确保责任到人,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考核机制方面强化重大项目督察考核,围绕目标、任务、投资节点、工单办理等情况,对要素保障部门、功能板块、街道、区属集团公司加大考核,提高重大项目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的分值,推动全区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