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出实招,对口服务接地气

  • 时间:2020-03-06
  •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停止休假,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中,除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外,组成党员突击队,与对口的银龙鑫苑社区紧密联动,迅速实施联防联控。至目前,该社区疫情保持“0”记录。

    一是开展体温检测。每天安排1名局领导和3名行政执法人员,到社区“上班”,与社区同志一道开展进出人员和车辆体温检测,检查和巡查人员自身体温检测及防护,回宁务工人员专项登记等。二是给社区送防护物品。购置防护服100套、口罩500个,送到社区,提高社区疫情处置能力。三是封闭出入口。组织人力将社区的东、南两个通道进行封堵,组织物业对留出的2个出入口进行集中防控。四是进行全域消杀。联系蓝天救援队,每天2次对社区的电梯、楼道、公共设施、出入口、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杀。五是落实“五包一”机制。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突击队、社区网格员、物业安保和党员积极分子10余人,分2组,每天早中晚6次在社区巡查人员出入是否戴口罩?是否有集聚?是否有特殊人群?以及是否有困难?摸排辖区内从湖北、武汉回宁的务工者、小区经营户以及学生等,一旦发现疑似感染人员,第一时间让当事人“居家隔离”,立即启动“五包一”机制,并向街道防控中心汇报,确保居家隔离“在位”。六是多点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网格群、社区公众号、一封信、小喇叭、小区宣传栏、拉横幅等方法宣传“防疫防控”科普信息,劝导居民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不食用野生动物和开窗通风等。七是服务重点人群。对58户被隔离家庭、21名孤寡老人和27个重点户进行“特色服务”,帮助他们买菜、买药、送外卖和运送垃圾,做被隔离者“贴心人”,做居民的“守护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