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 时间:2016-08-03
  •   1-6月,我区新增二月兰创新工坊、燕家众创社区等市级众创空间备案6家,新增零点创业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1家。目前,全区共有孵化器20家,包括国家级2家、省级6家、市级12家,孵化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082家,毕业115家;众创空间13家, 国家级备案1家,省级备案1家,市级备案11家。主要做法:一是强化功能建设。加快建设为区域科技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服务的科技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高新园区已初步开发了以促进服务资源线上线下结合的“1+X”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正在完善功能、充实资源。同时,引导市场力量建设“互联网+孵化器”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政务资源、科技信息等有效对接。二是创新管理模式。区内建立众创空间联席会议,形成工作合力;行业内组建全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联盟,加强交流引导;专业领域内组建众创空间创业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加强对众创空间的效果评估和创业项目择优扶持。三是完善政策扶持。设立众创空间培育发展专项资金池,对获国家及省市级备案的众创空间及其孵化培育的创业项目、成功创客等,给予资金支持,助力科技创业。 (科技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