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夫子庙地区公共自行车将联网

  • 时间:2015-08-19
  •   昨起,主城核心区公共自行车网点大规模布点工作正式开工;到10月底,仅秦淮区范围内的新街口、夫子庙核心区就将新增超过40个网点。

      昨天一早,在秦淮区政务中心门前的慢车道上,施工人员正在对40多米长的人行道进行围挡,秦淮区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正式启动。“这个点将摆放45辆公共自行车,以方便来政务中心办事的市民。在百米开外的中山东路新世纪广场门前,还将设一处租赁点,方便大行宫地铁站的换乘。”南京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工程部经理汪彪说。

      今年4月,作为主城核心区的试点,汉中路北侧沿线共布设了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但由于布点少,没有成网,很难发挥“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每个点的平均借还量仅在500人次左右。而借还量较大的兴隆大街站点,一天借还量就达1700人次左右。

      由于主城核心区大部分位于秦淮区,因此该区网点建设的启动,意味着主城核心区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终于开始大规模推进。“秦淮区今年共计划布设88个租赁点,每个点根据人流量及场地的大小,摆放30辆至60辆公共自行车。”秦淮区住建局副局长卢杰说,88个网点将分为两批建设,第一批40个网点将在今年10月底前投用,新街口、夫子庙地区是布点的重点区域。其中,本周开工建设的有秦淮区政务中心站、新世纪广场中山东路站、长发中心中山东路站、华泰证券大厦中山东路站、江苏广电大厦中山东路站、东渡大厦户部街站、九龙大厦太平南路站、常府街地铁4号口站、八一医院常府街站、常府街地铁1号口站;接下来,则是中山南路、洪武璐、汉中路南侧等道路。

      目前,主城六区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建设已陆续开工,除网点建设相对成熟的建邺区外,进展比较快的是雨花台区和栖霞区。雨花台区预计最快本月就能完成80多个网点的建设,主要有地铁站、科技馆、南京南站北广场、雨花台南大门及翠岛花城、阅城国际等多个大型小区。栖霞区的自行车网点主要集中在迈皋桥一带,共计38个。根据规划,今年主城区将增加350个站点,1万辆公共自行车。

      不过,目前各个区在公共自行车网点的建设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首要的就是施工用地的协调。大型商场或政府部门单位用地比较容易协调,但许多个体商户对公共自行车设在自家商铺门前不太容易接受。“施工期间对商家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共自行车网点一旦建成,能够给商家带来一定的人流量,实际上是有利的,希望沿街的商家给予支持。”汪彪说。

      (来源:南京日报 8月14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