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强主席给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 时间:2019-10-30


  •   根据区政协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10月2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强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推动区政协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邵强主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谈了四点体会:

      一、筑牢理想信念,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时代使命。要以信仰的力量涵养正气、坚强党性、勇于斗争;要对党忠诚老实,不忘入党初心、不背入党誓言,牢固树立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认真思考、好好把握开展政协工作的理论依据,认真研究如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校准前进的方向和坐标。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创新实干的责任担当融入新时代,突出中心和重心,找准定位和角度,切实做到重质量、出精品、求实效,努力以高质量履职体现高质量担当。

      二、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把一心为民作为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当好群众思想的引导者,利用委员在界别、党派、群众中的独特优势,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成为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当好聚集民意的代言者,通过政协协商架起沟通的“连心桥”,使各阶层、各界别的利益诉求能够在政协得到充分表达;当好改善民生的推动者,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三、聚焦中心任务,更加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服务大局与履职作为的结合点,把政协工作融入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放在宏观中审视,放在整体中衡量。要善于在全局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坚决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促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使政协履职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

      四、强化责任担当,在提质增效中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把握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紧紧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中心履职,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要求,精准聚焦发力,着力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成效。要始终关注并推动延伸履职链条、推动履职闭环的有效实践,积极开展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提升协商议政的水准,关注协商成果的落实,确保重点协商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做好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反映社情民意、推进基层协商等工作。要以开展“两突出一提升”联动履职活动为抓手,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水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