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主线,区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 时间:2019-10-18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坚持及时跟进学、专题主旨学、多种形式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精选学习专题。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精选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学习周恩来精神”“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学习先进楷模事迹,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多角度、全方位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内容。


      深化学习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邵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等论著,在此基础上,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真正做到读原文读原著、谈措施找差距,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丰富学习形式。为确保学习实效,此次专题学习除了逐字逐句读原文、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还根据学习主题,组织参观“红色秦淮”教育专线,带领党员们共同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秦淮的革命斗争印迹;观看教学视频《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邀请区委党校汪华老师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报告,深化党员们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观看宣传教育片《忠诚》《大无大有》,感悟周恩来一生“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政治品格;观看秦淮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宣讲专题片,向身边的楷模学习;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


      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两突出一提升”市区政协履职联动活动、深化“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沉下去”,在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中,主动对接委员和群众的意见诉求。全力实施好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全区城建工程项目监管等7个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推进民生工作站“社区第一书记”项目,切实把情况摸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把整改落实与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解放思想、对标找差结合起来,既落实“当下改”的举措,更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推进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能力、工作质效提升。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