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 时间:2015-03-26
  •                                      (2015年3月13日)

                                            俞正声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小组与政协委员共商国是,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为民、尽职尽责的不懈追求,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

      各位委员,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我们正在亲身参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认清使命,勇于担当。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用共同奋斗目标、共同历史命运和共同文化传承,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要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远离官僚作风、浮华心态,更加深入地联系和服务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守持道德准则和廉洁自律,杜绝奢靡享乐和谋取私利,更加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制度规范;始终保持务实进取和勤勉敬业,反对耽于安逸、随波逐流和懈怠无为,更加有效地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和理性包容,力戒虚言妄语、极端偏激,更加切实地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真正做到言必真、策必实、行必正,做到于国有利、于民有济、于己有为,无愧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各位委员、同志们!伟大的目标需要我们团结奋斗,艰巨的使命召唤我们开拓前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