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宫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救”在身边

  • 时间:2023-06-05
  • 微信图片_20230703152611.jpg

      为了弘扬红十字精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6月2日上午,朝天宫街道特邀秦淮区红十字会在评事街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三项技术”培训,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商会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现场,区红十字会的张老师以启发式教学的方式,通过PPT课件、现场演示等形式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梗阻三项急救技能,同时结合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急救基础、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救助知识,让学员切实体验到急救方法与技巧的重要性。

      “大家仔细观看视频,在救助伤员时要先注意哪些问题?”针对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张老师通过视频向现场学员讲解在进行急救时首先要保证“现场环境安全”“我已做好个人防护”,既要有能力救助他人,也要有能力保护自身安全。

      张老师利用人体模型,从判断意识、高声呼救到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环节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演示过程中,详细讲解了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步骤。“手臂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和吹气比例为30:2。”在张老师的鼓励下,大家纷纷燃起应急救护培训学习热情。每个人通过认真学、互相帮、反复练,熟悉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牢牢记住所学的知识技能。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充分了解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切实提升了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