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带头捐书,居民群众共建书屋

  • 时间:2023-06-25
  • 微信图片_20230630151841.jpg

      4月19日下午,在位于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曹都巷小区内,一处“共享书屋”正式设立。一场捐书仪式同步举行,透明敞亮的顶棚配上原木色的书柜,立在小区的转角处,成了新的风景线。

      当天,秦淮区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编剧杨劲松为张府园社区捐赠了68本图书。“在前期参加民生工作站的活动中,我发现社区的活动室书籍品种相对单一,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捐出了自己的部分藏书。”杨劲松说,设在小区里的“共享书屋”,不仅方便开展便民文化活动,也让居民在家门口有书可读,满足学习、阅读的需求,营造小区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杨劲松介绍,他的非虚构文集《你并不孤独》也将于近日出版,届时他将会向朝天宫街道各大民生工作站进行捐赠。

      今年75岁的蒋宝霞在张府园住了50多年,作为小区志愿者团队的组织者,她和她的团队也是未来“共享书屋”的管理者。“以前这里是一处违建,清理后成了现在的书屋,环境好多了!”蒋宝霞笑着说,未来,在书屋旁的枇杷树下面,还将摆放石椅石凳,方便附近的居民阅读休憩。目前,社区也鼓励居民群众自发捐书,充实“共享书屋”,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书香的氛围。

      朝天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政协将持续擦亮“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品牌,在各个社区推出书香政协阵地,围绕街道特色,把“书香政协”建设与党的建设、协商议事、联动履职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委员和群众读书、讲好政协故事创造条件。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