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区政协社会法制委联合举办“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3-06-20
  • 微信图片_20230703154723.jpg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精神,构建政府牵头、社会协同、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养老服务,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一场由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和区政协社会法制委联合组织的协商议事会在路子铺社区开展。

      会前,区政协的相关领导、区政协社法委和中华门街道政协委员视察了海熙护理院、独居老人智慧养老和路子铺社区居家养老站点,充分了解了中华门街道目前养老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1、促进医养结合,养老机构需要更高层次的医院提供医疗服务,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亟需加强。

      2、做好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做好健康宣教、义诊以及普惠性养老形式的宣传,引导群众注重平时的健康保健,增强机构养老、购买服务的意识。

        3、打造多元化产品,立足老年人的实际情况,一方面提供高、中、低的差异化养老服务套餐,另一方面建立自助平台,让群众根据自己的需求打造个性化服务清单。

           4、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政府定期对引入的养老机构服务能力和质量进行考核,对群众不满意的养老机构进行清退。

      5、加强资金支持,政府在每年的财政预算中增加养老经费列支,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1、做好顶层设计

      未来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是大势所趋,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实际、提早谋划,做好多元化养老的规划引领。

      2、推动立法

      梳理各方面的责任义务,向立法机关建言献策,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出台,落实好子女是养老第一责任人和政府是兜底责任人的要求。

      3、坚持服务导向

      政府主导的养老工作或养老项目,需从普惠性向需求性转变,要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按需服务,集中资源和力量先解决好老人的基本需求和重点需求。

      4、规范行业标准

        会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群众代表等进行多元化的磋商,制定出一套符合实际需求的养老服务标准。

      5、形成工作合力

      各条口要加强经费统筹、政策统筹,赋予基层一定的自主权,汇聚推动养老工作的强大合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