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安全隐患问题——秦虹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 时间:2022-09-13
  • 微信图片_20221208155701.jpg

            8月31日下午,秦虹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活动议题围绕社情民意信息跟踪——破解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安全隐患问题展开。秦淮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潘春雷,一级调研员、教卫文体(文史)委主任张振荣,秦虹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林,街道城管科、安监站及安城集团参加活动。

      会前,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现场听取岗虹苑社区、安城集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保洁员公寓使用及管理情况。

      随后委员们来到岗虹苑社区协商议事室召开读书分享暨“社情民意信息跟踪——破解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安全隐患问题”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会。会上,围绕本次协商议题,高瞩委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协商议事环节,岗虹苑社区缪建明书记、居民代表鲁云、李小梅反映了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在安全管理、防疫、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达诉求。

      区政协黄桂华委员代表《破解原秦淮区保洁员公寓安全隐患问题》调研课题组发言,他建议从提高服务保障,解决居民诉求的角度出发,对已完成历史使命的原保洁员公寓做好安全排查和管理,加强各方协作,统筹解决好安全、防疫和市容问题,保障周边的生产生活安全,并在合适的时机予以拆除。区政协何铁雨、赵树立、袁浩洋三位委员也分别结合调研思考出谋划策。

      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复。秦虹街道办事处主任林林感谢委员们对街道民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此次协商议事会紧贴民生需求和街道实际工作,未来街道办事处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安城集团进一步协商,做好这一片区的管理。

      区政协副主席潘春雷结合该片区的安全管理和责任制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对本次委员读书分享及协商议事活动的组织予以了肯定,他指出现阶段要在以下三个方面拿实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人民至上,充分尊重群众诉求,要在发展中逐步完善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安全为先,街道与安城集团要无缝对接,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人,落实门前三包,并依法依规加强监管;三是要消除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于权责不清的房屋,街道要进一步核实清楚,拿出解决方案。

      最后,於主席对街道政协工委提出要求: 一要做好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百姓关切的具体问题,围绕热点、痛点、堵点、难点,积极资政建言。 二要做好政协协商和持续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有效衔接,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着力破解民生突出问题,增进人民福祉。三要做好政协协商与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真正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街道政协工委要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落实,做到真协商、协商好,议民事、解民忧。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