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社区+商户+居民’融合共建优化保利复地街区环境”——区政协经科委、红花街道政协工委联动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2-09-09
  • 微信图片_20221208154143.jpg

    9月2日下午,区政协经科委携手红花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推动‘社区+商户+居民’融合共建 优化保利复地街区环境”协商议事会,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履职。区政协副主席李云俊,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叶倩,红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峰参加活动。

    会前,委员一行视察了红花街道保利复地街区商居环境,看展板、听介绍,并结合前期调研梳理的问题问规划、聊进展,详细了解街区环境治理现状。随后在红悦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观看保利复地街区创新治理宣传片,开展协商议事会。

    区政协委员詹诚代表专题课题组进行具体情况通报。

    红悦社区书记王惠,街区商户代表、兴业银行红花社区支行行长吴春梅,居民代表马荣发等交流发言,表达诉求。

    省政协委员程晔,市政协委员张丽彬,区政协委员汤巢、刘譞结合各自界别,发挥委员优势作用,从“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共建共治人心”、“创新评价体系,调动多元参与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等方面,为如何“推动‘社区+商户+居民’融合共建 优化保利复地街区环境”建言献策,并对“外卖小哥”乱停车、街区停车难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区市场监管局,红花街道城市管理部分别对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复。

    红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峰点评,协商议题紧贴民生实事,助力文明创建,为街道改革项目“打造党建引领下一体化共治街巷”增能添力,并表明街道将以保利复地街区创新治理作为“练兵场”,针对性采纳委员建议,将委员“金点子”转化为街巷治理的“金钥匙”。

    区政协副主席李云俊充分肯定这次协商议事活动,认为这次活动贯彻落实省市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要求,对街区治理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研究,对全区推广具有价值意义。

    1、体现党建统领,街道工委、社区党委对街区治理作用明显;

    2、体现政协作用,街道政协工委议题把握准,问题解决实;

    3、体现三个好的思维,从问题提出到组织策划、具体实施展现出系统思维,活动效果较为突出,追求创新思维,充分应用“两赋两强”集成改革成果,为老旧小区、新小区建设提供了借鉴和示范,坚持闭环思维,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同时,对协商议事活动提出三点建议:围绕中心,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事、群众期盼的事,发挥政协优势,提出问题解决路径。抓好联动,政协搭台,凝聚党员队伍、监督队伍、执法队伍等力量,推动政府职能部门齐心合力,共同解决问题。擦响“有事好商量”品牌,坚持提质增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将实事办好。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