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怎么做?让老小区“长”出生命力

  • 时间:2020-09-28
  • 9月27日上午,大光路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召开以“改造怎么做?让老小区‘长’出生命力”为主题的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委员陈卫新、端木彦,区、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共同协商讨论蓝旗新村社区的改造方案。区政协主席邵强、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于可第、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任梁勇勇、区政协侨台民宗委副主任朱志斌到会指导。

    首先,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瑞金新村,听取瑞金新村小区改造经验介绍。

    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蓝旗新村社区书记梁晔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与工作特色,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蓝旗新村社区。居民代表围绕小区改造,提出了优化道路布局,解决停车难问题,结合改造对房屋质量全面体检,以及在改造中加装电梯等建议,充分表达了居民最迫切的诉求。

    委员们结合各自专业,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社区改造提出了建议。

    陈卫新委员表示:“长”出生命力这个提法很贴切,强调了社区生长的概念和居民归属感。要有整体规划,对小区慢行系统合理规划,人行道与行车道分开,彻底消除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欠缺等问题;建筑色彩要和规划色系一致,注重外立面色彩协调;要基于地域历史文化特点,利用公共绿地景观小品和展陈设施充分展示地域独特文化。

    端木彦委员提出:在完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应依托“时间银行”建设,加快建立社区养老互助体系,更好地满足老年居民的养老需求。

    李敏委员建议:要多考虑小区老年居民需求,实地调研加装电梯的可能性。

    方璟委员认为:小区改造要加强宣传,最大限度争取居民支持。

    区房产局针对居民关心的问题以及委员们的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街道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祁寿康详细介绍了蓝旗新村社区品牌打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政协委员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邵强主席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指示精神,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此次协商活动“人员参加到位、流程规范到位、现场互动到位”,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推动政协协商议事平台常态化运作,围绕蓝旗社区改造,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好解决问题的“后半篇文章”。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