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塘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0-09-11
  • 近日,双塘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召开以“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收费难与服务差’问题”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委员脱建明、区政协副主席潘春雷、区政协人口环境委主任于可弟、副主任张凤霞、部分区政协委员、物业公司负责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25人参会。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赵明生主持会议。

    作为典型的老旧小区,仙鹤里小区始建于90年代初期,近年来,胭脂巷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自治”新模式,从老旧小区特点出发,按照资源共享与成本分摊理念,就近引进相邻优质物业,打造“物业+”模式,让仙鹤里小区管理更上一层楼。参观途中,社区主任邹庆详细介绍了仙鹤里小区引进物业管理的居民议事会、成立“红色管家”志愿队等举措,通过基层党组织引领,让仙鹤里这个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会上,街道、仙鹤里小区、弓箭坊高层、鞍辔坊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及法律工作者,就如何“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收费难与服务差’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共同分析了老旧小区管理难的原因,如基础设施差、停车难、收费难等,并围绕如何在现有条件下提高管理水平进行了协商。

    省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庆琳建议:一是物业公司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让业主知晓管理内容;三是业主委员会主动担当,提升服务意识;四是将物业费用收缴纳入信用体系。

    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赵明生提出:一是小区业主要有主人翁意识,树立买服务意识,与物业有良好互信;二是物业应当承担好管理责任,同时发动业主主动协助管理,民主参与;三是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搭建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有效沟通平台。

    市政协委员脱建明表示:推行社区物业管理的关键在于如何落实好的措施、如何进行长效管理以及如何提高居民满意度。物业管理的矛盾在于服务者与被服务者之间沟通不畅,因此,物业各项服务明细应广泛征求业主委员会意见,及时公开信息,同时要有第三方机构对物业公司进行评估,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潘春雷强调,“有事好商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来的,此次区政协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力举措。双塘街道政协工委在选题上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为议题,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破解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