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铸秦淮特色精品——记区政协委员王德庆

  • 时间:2018-10-25

  •       王德庆,秦淮区政协委员、南京夫子庙旅游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勤于钻研夫子庙特色餐饮文化,勇于传承、善于创新夫子庙传统小吃,20年来,他先后担任南京市秦淮小吃专委会常务主席、南京市秦淮区小吃协会会长,并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优秀掌门人,被江苏省烹饪名师大师评审专业委员会授予江苏省烹饪大师荣誉称号,被江苏省烹饪协会评为优秀餐饮企业家,等等。


      一、倾心打造秦淮旅游特色精品,铸就秦淮餐饮文化靓丽名片。

      秦淮人家、晚晴楼作为秦淮夫子庙旅游的一张名片和体现秦淮特色的窗口,承载着展示秦淮特色餐饮文化甚至秦淮文化的重任。自1999年执掌夫子庙旅游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来,他已没有了节假日和上、下班的概念,哪里最繁忙,他就会随时出现在哪里,即使在病中也不例外。他的模范表率作用感染了公司的每位员工,也锻炼培养出一批能吃苦、肯钻研、善管理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公司“真诚、互信、共赢、知恩”的企业文化精髓已经深入人心。历经多年的精心打磨,秦淮河畔的秦淮人家、晚晴楼以其“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古朴、典雅格调成为了夫子庙的一道靓丽风景。“秦淮八绝”小吃荟萃众家秦淮风味小吃之长,自成体系,色、香、味、形俱佳,每道小吃都是一段动人的历史典故。每当华灯初上,满座宾朋品尝秦淮美味、欣赏古曲古风,无不惬意于 “浆声灯影秦淮河”的悠悠古韵。近年来,公司旗下的秦淮人家和晚晴楼多次荣获江苏省餐饮名店、江苏省著名商标和南京市著名商标、市文明单位等殊荣,并被指定为省、市接待贵宾的定点餐厅、定点宾馆。

      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各级组织。

      身为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德庆同志始终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发挥公司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项基础的重要工作来抓。在今年初的公司经营分析会上,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强企,实现梦想”确定为2018年公司总体发展的指导思想,并带领公司党员和员工定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他注重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今年3月,公司成功召开了第五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巩固、发展、提高”的总体要求,努力把公司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员工信赖”的员工之家。

      三、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企业的负责人,王德庆同志深知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他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争做优秀企业公民”的原则,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王德庆同志的倡导下,公司通过“爱心基金”、“送温暖”、“精神文明共建”、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和“青年文明号”等活动的开展,以送爱心基金进职工家庭、送“八绝”小吃到敬老院、送党的关怀至弱势群体等各种方式回馈社会。王德庆带领公司与秦淮区总工会联合开展的向百户贫困家庭赠送年夜饭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年,九年来,公司不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每年的除夕夜给秦淮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王德庆同志还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连续5年捐助一名来自溧水石湫的单亲家庭女孩。这些年,公司各项社会捐赠总额达近百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德庆坚持以“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要求自己,注重为社会做贡献。自担任区政协委员以来,他用心参政议政,认真履行政协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及各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各项社会视察、调研、民主评议活动,积极为秦淮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报送)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