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19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8-09-04
  •   2018年8月30日,区政协召开二届19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邵强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耿开棋、张敏、潘春雷、郑曼及区政协秘书长王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巡视员蒋兆友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区安城集团关于环卫体制改革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安城集团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环卫体制改革呈现出稳妥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区环卫设施逐步完善,环卫管理水平日趋提升,群众对环卫保洁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环卫系统为打造最干净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协商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我区环卫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加强市场开放深化合作、引入第三方考核评价、精细核算列支管理经费、适度增加政府养护投入、深化“路长制”工作、加强对环卫保洁员的关爱、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加大环卫设施依法管理力度等建议。

      会议总结时,邵强主席就推进我区环卫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将环卫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管养分离、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环卫管理体制,积极构建经常化、制度化、标准化的环卫行业内部管理体制,积极构建适应市场竞争的管理体制,通过开放市场、引导竞争、加强监管、完善服务等举措,不断降低环卫作业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和环卫保洁服务质量。

      2、将环卫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到位。落实环卫法制化管理机制,自觉遵守和执行国家及省市城市市容及环境卫生管理的法律法规,注重环卫法制建设,强化依法行政,强化依法管理。落实市区两级共同监管机制,建立城市环境卫生“两级政府、三级管理”体系,理顺环卫管理部门职能,明确职责分工,落实管养责任,提升管养水平。落实环卫质量监督和考核奖惩机制,探索建立环卫质量保证金制度、行风监督员制度,充分体现工作绩效,促进环卫服务质量提升。

      3、将环卫管养水平进一步全面提升。强化政府“花钱买服务”的意识,在现行资金政策的基础上出台有关路面保洁、垃圾收集费用方面的资金补助政策。深化环卫投融资体制改革,利用优惠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多元化募集资金,配套建设环卫设施,积极督促协调新建住宅、旧城改造、道路拓建过程中的环卫设施建设。大力推动市民群众参与环卫事业,强化市民自身的环境意识和节约意识,完善市民参与反馈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出席:邵 强 耿开棋 张 敏 潘春雷 郑 曼 王 媛

      列席:薛 锋 陈锡波 刘益军 奚巍蔚 赵志华 于可第 张小双 王 丽 叶 倩 曾 涛 余 霞 朱志斌 李 敏 刘 斌

      主持:邵 强

      记录:金 晶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