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6-10-08
  •   出 席:刘 凡、吴建雄、耿开棋、宗宁虎、黄苏勇、刘 军、郑 曼、都思丹

      列 席:杨 宁、刘益军、陈锡波、赵志华、马 娟、薛 锋、

      金毓平、朱志斌、余 霞、李一非、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

      主 持:刘 凡

      记 录:曹兵兵


      6月3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刘凡主持召开一届35次主席会议,听取办公室专委会和街道政协工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协提案委、人口环境委、教卫文体委等3个专委会和洪武路、光华路、红花、中华门等4个街道政协工委所做的交流发言。接着,吴建雄、耿开棋、宗宁虎、黄苏勇等各位副主席对各专委会、街道政协工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协工作在区委的领导下,在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各街道政协工委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针对下半年政协工作重点和换届等重大事项,刘凡主席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素质和能力。一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加强修养,提高服务能力。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学习省政协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认真领会加以落实。三是要加强对区情和全区重点中心工作的了解,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要认真做好换届筹备工作。要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换届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研究制定换届工作筹备方案,全力做好换届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要对一届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积极配合协助组织、统战等部门做好新一届区政协委员的推荐、协商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队伍。二是要在协商议政上下功夫。按照年度计划,下半年我们将召开3次常委会议、6次主席会议,1次政情通报会、1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要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多沟通、多协调、多合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三是要加大专题调研、理论研究力度。要大力推进21个年度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组织专委会、街工委、智囊团和有关委员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材料,确保质量,找准问题,使建议更实,更有针对性。四是要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上报工作。认真对照上半年完成情况,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五是要在提案办理协商上下功夫。10月份政协常委会议还要听取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要加强与政府办的沟通,共同做好委员提案的督办工作。六是要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要精心选题,搭建平台,切实增强对委员吸引力,提升委员积极性。

      3、提振精神,进一步保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要强化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认真执行政协各项工作制度,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是要强化效能考核意识。进一步发挥好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政协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