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一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纪要

  • 时间:2016-05-12
  •   出 席:刘 凡、吴建雄、陈 琳、耿开棋、黄苏勇、郑 曼

      列 席:杨 宁、刘益军、梁勇勇、陈锡波、王明华、马 娟、薛 锋、金毓平、叶 倩、朱志斌、余 霞、郁险峰、            成 剑、庄永洲、樊 飞

      主 持:刘 凡

      记 录:曹兵兵


      4月28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刘凡主持召开一届33次主席会议,听取区教育局关于我区一体化托管办学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我区在推进一体化托管办学试点工作实施近3年来,参与一体化托管的学校办学品质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群众满意度也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建议:一是在教师资源上应充分利用互联网+进行信息互通互补;二是设立代课教师专项资金,盘活现有教师队伍,缓解教师资源结构性匮乏的现状;三是抓住一体化托管办学机遇,注重文化理念、办学特色的相互融入渗透。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一体化托管办学工作指出:

      1、坚持深化改革,努力推进一体化托管办学工作。从3年来的实践情况来看,在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下,参与一体化托管的各个学校都能够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托管要求,积极组织互动活动,带动了教育质量的提升。实践证明,改革的方向是正确的,也是富有成效的。教育局要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取得的成绩。针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加以提升,同时要保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进一步落实完善机制,推动一体化托管办学持续健康开展。一是要完善办学发展机制。按照资源共享、制度共建、教研共进、和谐共生的原则,继续推进优质学校与托管学校的共同发展、共同提升。二是要规范办学考评机制。认真研究制定一体化托管办学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确定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评价标准等,使其更加细化。三是要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加快学校信息化管理,加强优质学校与托管学校的信息资源对接共享,做好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

      3、强化师资建设,为推进一体化托管办学提供有力保障。一方面,要积极推动名校长、名教师、优秀教师深入托管学校,积极深化教师“区管校用”改革,促进校长、教师向托管学校流动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另一方面,要加大全区面上教师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在财政资金上加大支持力度,引进更多名校长、名教师、优秀教师到托管学校工作。

      4、加快布局调整,构建优质均衡发展的办学格局。一要更加积极地推进优质民办学校建设;二要加快南部新城和中航科技城的教育资源布局及建设;三要结合全区“十三五”规划,对教育事业作出更科学、更合理的规划。

      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全区一体化托管办学工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和发动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