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

  • 时间:2014-07-08
  •  

    2014年6月26日,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我区公共体育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前还视察了武定门公园健身场地。

    会议指出,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公共体育服务工作,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可行,在打造我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突出青奥、打牢基础、强化惠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会议建议:

    一是要主动作为,确保“三纳入”的落实。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公共体育服务的“三纳入”,并以此作为推动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并加强与发改、住建、城建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宣传体育政策,争取各个方面的理解与支持,共同发展全民健身,确保“三纳入”的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提高体育运动的社会价值和综合功能。

    二是要挖掘资源,努力扩大公共体育服务的覆盖面。要针对当前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面临体育资源总量不足的情况,加大政府投入,充分调动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有效扩大体育服务供给。要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健全全民健身服务组织、开展基层群众性体育活动、指导群众科学健身。要针对区域内体育资源分布不均的现实,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对区内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进行逐步开放;要切实利用好城区空地,见缝插针,安装运动设施,同时,一季度或半年巡查一次,维护体育健身设施,确保运动安全,实现体育服务更加方便可及、发展更加均衡、机会均等和最低标准的统一,扩大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充分满足群众对体育服务的多元需求。

    三是突出公益性,真正办好民生实事。体育工作就是要以体育惠民为本,推动群体、竞体、产业、场馆、文化各方面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此,要以青奥会为契机,紧扣加快转变体育发展方式这一主线,走群众体育的发展道路,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与体育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统筹规划、整体设计,将其融入体育发展与改革大局,加快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推进区内体育场馆建设改造并向社会开放,建立起符合区情、较为完善、覆盖广泛、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