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纪要

  • 时间:2017-11-27
  •   2017年10月30日,区政协召开二届3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的贯彻措施和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推动新时代秦淮改革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区政府办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1、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一是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让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二是要加强集体提案组织,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加强提案前期调研,真正把提案涉及问题的情况摸清、原因找准。

      2、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抓好选题协商、审查协商、交办协商、办理协商、运用协商等各个环节,把协商理念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使提案办理因协商而增进共识,增强效果。

      3、进一步落实提案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并推动疑难提案会商、重点提案督办、提案“二次办理”、提案民主评议等制度,对提案工作实践中行之有效的举措方法要进行理性概括、总结和提炼,确保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4、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继续完善提案办理信息化系统,更好地推动提案网上征集、交办、答复、监督、评价和反馈,积极利用政协门户网站和政协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提案,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区发改局关于2017年民生实事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1、突出一个“盯”,继续加大目标推进力度。对于民生实事目标进度滞后的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影响目标推进的关键因素、关键环节,加强高位协调,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跟踪督查,力争尽快取得突破,践行对群众的公开承诺。

      2、突出一个“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基础工作。要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扎扎实实助创业、促就业,扎扎实实保基本、兜底线,扎扎实实抓均衡、促公平。

      3、突出一个“细”,统筹谋划和安排制定好明年民生实事目标。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对群众意见建议的梳理,要把带有共性特征的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作为民生实事的重点,真正把目标排好、把实事定好。把群众需求和区情实际结合起来统筹考虑,提高目标制定的科学性和目标执行的可行性。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安排。

      出 席:邵 强 张 敏 王 媛 大 初 乐 芳

             吕凤华 朱海欧 刘明来 刘益军 祁 蔚

             李 敏 李中兵 李沪宁 李春香 吴志雄

             余 莉 张 俭 张宁红 陈卫新 陈海波

             陈锡波 赵志华 侯力纲 袁胜寒 徐云飞

             唐永博 黄 正 黄 晶 曹志刚 梁勇勇

             葛德华 韩树萍 阚仁平

      列 席:薛 锋 张殿林 郁险峰 杨 宁 王文强

             石 凯 汪丽丽 陈 堃 郭 虹 赵明生

             钟 勤 李晓莉

      主 持:邵 强

      记 录:赵剑华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