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 时间:2016-10-08
  •   2016年8月4日,区政协主席刘凡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14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传达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听取我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目标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三是听取我区水环境治理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四是协商决定有关人事安排。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范家塘文津桥棚户区改造工程、广电越界创意产业园、赏心亭、清水塘水环境整治工程等。

      会议第一项议程,传达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和把握秦淮区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格局、发展目标及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履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秦淮保护更新老城、开发建设新城、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多作贡献。

      会议第二项议程,听取区发改局副局长邵金秀同志通报我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目标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并进行了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大部分达到了序时进度。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科创载体建设持续推进。三是各项改革统筹推进。特别是在推进经济组织方式改革、财税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四是人居环境改善明显。积淹水片区改造和黑臭河流治理、范家塘文津桥等地块危旧房改造进展顺利,南部新城建设征收工作全面拉开。五是民生工作得到加强。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半年整体发展态势平稳,但下半年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区上下应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1、进一步聚焦目标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上半年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有喜有忧,虽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服务业增加值等指标顺利完成,但是外贸出口、利用外资等几项指标还未达到进度;横向比较也存在不小差距。建议进一步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加强对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的分析研判,提升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2、进一步强化项目攻坚,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今年全区共排出107个重大项目,上半年达到或基本达到序时进度的79个,还有超过1/4的项目未达到序时进度。要将抓项目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协调推进力度;要围绕项目推进,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3、进一步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力争在重点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今年我区47项具体改革任务中,28项为细化落实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19项为区域以问题为导向的特色改革。这19项特色改革任务的推进情况还不够平衡,有的虽然出台了改革意见,但未推进落实;有的细化实施意见和需配套的相关政策还未相应出台;有的改革方案至今仍未研究出台,建议强化各部门改革的责任,尽快出台方案,并狠抓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4、进一步落实民生改善,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群众。今年全区确定的56项民生实事,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兑现政府民生承诺。

      会议第三项议程,听取区城管局(水务局)书记王太平同志通报我区水环境治理情况,并进行了协商讨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区将水环境治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作为回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在国考和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抬高目标,制定方案、落实举措,全面启动和推进18条黑臭河道整治、排水达标区建设、二次供水改造、泵站建设、积淹水片区改造等工作,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秦淮,取得了积极良好进展。特别是17个积淹水点已完成了13个的改造任务,并经受住了7月份的强降雨考验,在防汛排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水环境治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程,是回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下一步要切实抓好三方面工作。

      1、强化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要把控源截污作为整治基础性工作,开展点源、面源污染治理,做好雨污分流,全面推进排水达标区建设;要加快实施疏浚清淤,解决好水环境恶化问题;要完善引补水方案,统筹内外秦淮河引水调度工作,实现引补水常态化;要坚持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并举,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修复工作,恢复河道生态功能。

      2、强化组织推进,形成责任明确的工作格局。要根据省市要求,科学制定完善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要加快形成水务一体化管理的工作格局,强化全区所有涉及水环境治理单位的工作职责,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各街道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3、强化社会参与,营造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要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和水情知识纳入宣传教育内容,广泛普及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环保知识,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要把公众参与和监督作为长效管理的重要手段,公布整治计划、达标期限、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畅通公众举报监督渠道,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水环境问题。

      下一步,区政协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配合水环境治理,对通报中提出的问题,发动委员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等渠道,积极向市、区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促进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第四项议程,协商决定有关人事安排。根据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秦委【2016】116号《关于赵志华、王明华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精神,经区政协党组研究决定,就拟任免人员提交会议协商决定。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永青同志介绍了相关人员的简历和任免理由。会议赞成对拟任免人员的决定,并一致通过。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