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 时间:2015-10-19
  •   

       10月16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刘凡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区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二是协商决定有关人事安排。

      第一,关于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的工作成效,并在加强区领导提案督办、推动重点提案联合办理、抓好提案办理面商率统计、加强承办人培训、推行提案办理结果公示、提高提案办理时效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刘凡主席就切实加强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委员素质,拓宽知情明政渠道,让更多的委员参与到提案工作中来;要做好提案征集,认真研究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编写提案征集目录,供委员选题参考;要培育集体提案,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专委会、街工委的组织优势,积极撰写集体提案;要严格审查立案,把好提案质量关。二是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多渠道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要建立提案办理档案,对承诺当年办理的提案,实时跟进办理过程,防止“重答复、轻落实”;提案委要将提案服务工作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各个环节,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当好提办双方的桥梁纽带。三是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机制。要建立集体提案协商论证制度,集思广益,凝结智慧,反映集体呼声;要健全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制度,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集中协商,统一办理;要完善提案督办机制,实行重点提案由党政领导、主席会议成员、专门委员会领衔督办等督办措施;要健全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形成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评价。

      第二,关于有关人事安排。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提请政协常委会议任免人员的情况介绍,赞成拟任免人员名单,一致通过任免决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