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孙丽副主席开展集中走访委员暨侨台民宗委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3-06-05
  • 微信图片_20230703152341.jpg

      2023年6月2日上午,秦淮区政协副主席孙丽通过集中座谈方式走访委员,并组织委员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和协商议事。区政协侨台民宗委梁勇勇主任及办公室相关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江苏省中医院名医荟萃、大师云集,是全国著名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大型综合性三甲中医院。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国家中医临床基地和国际针炙培训中心,弘扬大医之道,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省中医院党委宣传统战处处长刘成勇和区政协委员、省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治未病科主任商洪涛欢迎孙主席一行到来并热情接待,带领大家参观了省中医院名医殿堂、名药长廊和门诊现场。刘处长介绍了省中医院发展情况及个人多年针炙专业医疗经验,商主任就中医药文化和最近开展的华佗抗衰老学术思想探究成果作了汇报,并建议大力宣传与推广中医,更好服务人民健康。委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和集中观看省中医院简况介绍纪录片,纷纷表示大开眼界,赞叹江苏省中医院建院七十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期待省中医院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多福祉,表示要积极做好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工作并为健康中国献策出力。

      区政协委员、江苏臻宇律师事务所主任詹诚建议省中医院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增加中医人才培养,发掘民间绝活和老中医作用,引导专业学科创新,开展药食同源诊治和安全性探究,规范中医诊疗和中医药标准化建设。

      区政协委员、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副所长孙洪建议把医院室内墙上的“山水行画”换成“中国画”和“书法”艺术,以匹配中医文化的氛围。建议和专业艺术机构结合,让中医医技和传统艺术完美结合。

      南京深业智能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双软认证企业、省民营科技企业、AAA级资信企业等多项体系认证的民营企业。区政协委员、南京深业智能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煜向孙主席一行简要介绍了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和研发团队、专利版权等基本情况,通过多媒体展示了作为国内建筑智能化设计、智慧城市建设行业知名企业,20年来深耕聚焦在智慧城市建设、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板块的产品研发与建设领域,通过科技创新举措赋能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吴煜委员表示,与东南大学等高校开展长期的产学研合作,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建成立“JITRI-深业智能联合创新中心”,改变传统生活理念,致力于为客户、百姓、院校和社区等提供最优品质的智慧生活。

      座谈会上,委员们聆听了公司相关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参建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三期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参建的海玥万物智慧社区项目荣获IPA2019-2020全球最佳物业大奖“最佳科技筑宅”等优质项目后,纷纷赞叹公司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并主动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最后,孙主席对省中医院为振兴祖国中医药学发挥了重要作用连连称赞,为委员企业有很多项目成功的创新案例及在座委员高效履职并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委员们要进一步加强交流联动,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实践平台,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做到知情明政、集思广益、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善于利用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等形式,发出委员好声音,通过政协直通车,高质量建言,将政协呼声传递到高层,切实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为秦淮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