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委员开展社会治安管理品牌化建设调研活动

  • 时间:2023-06-03
  • 微信图片_20230703150812.jpg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带领区政协社法委委员开展社会治安管理品牌化建设调研活动。

      近年来,秦淮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工作中不断提升防控体系整体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为确保全区持续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高质量的“强、富、美、高”新秦淮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带领委员听取秦淮公安分局情况介绍,淮海路警务服务工作站站长张从伟介绍,警务站积极投身治安防控体系城市建设,按照公安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紧紧围绕接警、巡逻、处突、压案等职能,立足“警务站主巡”,着力提升警务站在现代治安防控体系中的末端感知能力、街面快反能力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淮海路派出所教导员崔翔介绍:淮海路派出所地处新街口核心商贸区,聚集新百南京中心、国际金融中心、金鹰国际等大型商务楼宇,涵盖大小企业数千余家,从业人员近十余万人,同时新街口地区是全市交通的交汇点,新街口地铁站更是亚洲最大的地铁站。辖区治安特点可以概括为“四多一大”:一是商场楼宇多;二是网约房、剧本杀等新业态产业多;三是日均人流量多;四是警情数量多,复杂警情占比高;五是维护商贸区稳定工作责任重大。近年来,在分局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在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淮海路派出所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所队、“学习枫桥经验先进派出所”、最强基层党支部等高规格荣誉称号。2022年业务工作绩效位列分局同类派出所第2名。

      秦淮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韦民向委员们介绍了社会治安管理品牌化建设工作情况。一是坚持党建领航,擦亮对党忠诚底色。二是坚持系统重塑,现代警务落地生根。2022年全区电诈发案同比下降18%、损失同比下降10%,严格落实刑事案件“两统一”机制,案件办理提速20%。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社会大局更加稳定。2022年全区违法犯罪警情、侵财案件降幅全市最大,电诈案件、诈骗案件破案率全市第一。四是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更显担当。2022年被评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年3月份,分局获评全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五是坚持严优并举,队伍士气更加提振。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肯定了秦淮公安分局所取得的成绩,局党委团结一心带队伍,特别有战斗精神,委员们也深受鼓舞。希望分局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从服务全区出发,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让老百姓专心从事生产生活。委员们要通过视察活动,深入了解全区治安环境建设情况,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出谋划策、集思广益,通过社情民意、提案(小微提案、大会提案)、调研报告等形式为平安秦淮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