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悦社区民生工作站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暨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4-18
  • 微信图片_20230420154631.jpg

            2023年4月16日,由九三学社南京市中医院支社、江苏臻宇律师事务所、红悦社区民生工作站、红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杨进名中医工作室、吴承玉名中医工作室共同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暨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在红悦社区成功举办。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区政协机关下沉红悦社区民生工作站通过走访调研群众需求后,根据年初计划与红悦社区研究并多方协调,组织由政协委员领衔的为民办实事惠民活动之一,受到了社区及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上午,红悦社区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市中医院、吴承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徐征教授正在开展夏季养生讲座。区政协机关下沉红悦社区民生工作站成员、红悦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群众齐聚满堂,掌声阵阵。徐征教授围绕暑为夏季的主气,为火热之气所化,容易耗气伤津,夏季容易发病,为大家推荐通过饮食调养、散步、慢跑、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锻练,通过培养开朗的性格、协调人际关系、丰富日常生活、培养幽默感等进行精神调养,为大家提升保健知识素养。

      保利堂悦小区公园内,悬挂的“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义诊活动”、“法律宣传进社区、普法惠民伴前行”两条横幅吸引了不少前来义诊和法律咨询的居民,随后前来就诊和法律咨询群众骆绎不绝、依次排成长队。区政协委员、南京市中医院肝病科张彦亮主任医师带领肛肠科朱勇主任中医师、肛肠科倪敏副主任中医师、肿瘤科何玮玮副主任医师、针灸科张彩荣主任中医师、中医呼吸徐征教授、中医杂病姚颖主治中医师对前来就诊的群众逐个问闻望切,大家的心理问题和身体疑难杂症都得到解答。区政协委员、江苏臻宇律师事务所詹诚主任律师带领律师团队今年已先后深入各社区、工地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80余场次,连续两年在红悦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带领孔繁晨和盛星衡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房屋漏水引起的物业纠纷咨询,房屋所有权、相领权、开发商保修责任区,民间借贷问题诉求作了正面回应和法律声援。

      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了《中医杂病专家门诊介绍》《脂肪肝减重中心介绍》《专家介绍》《继承纠纷及维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书香秦淮》《悦报》《共建平安家园》等各种宣传资料。活动结束时,张彦亮主任医师和詹诚主任律师向群众发出个人名片和服务承诺,并主动向红悦社区民生工作站领导建议,为更好满足广大老百姓提供医疗保健需求,争取下半年再到复地保利堂悦小区开展秋季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服务为民的责任担当。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