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员会调研秦淮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工作

  • 时间:2023-04-16
  • 微信图片_20230420154427.jpg

           4月12日,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员会组织委员调研秦淮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工作,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於朝勇、潘春雷,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活动。区卫健委主任吴军、二级调研员陈玲陪同调研。

      委员们视察了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五星中医馆建设工作;蓝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体环境改造及特色发展工作;市红十字医院病房改造、ICU病房建设及新设项目。

      座谈会上,区卫健委主任介绍了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的有关情况。委员们围绕秦淮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就加大基层医疗服务投入、优化基层医疗人才评定、改进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和二级医院分级诊疗、加强医疗系统信息化、抓住数字化现代化的技术、提高医疗整治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时,区政协主席何素玉指出:三年抗疫,秦淮区卫健系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成效非常明显;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条件相对艰苦,面积也比较小,都是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发挥自身的潜力去谋发展,非常令人感动;十二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各自的优势,为秦淮老百姓的健康做好守护神。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发展,建议:

      加强研究,建立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的工作机制,帮助解决基层社区医疗机构遇到的问题,如统筹资源、人才职称的评定等。

      加大投入,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激励人才成长,激发医疗人才活力。

      强化统筹,充分用好辖区内医疗资源,加强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加大二级医院和基层单位的联动,加大辖区范围内民营医院的联动。

      精准调研,借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之机,将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精准调研,分类施策,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发挥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作用,进一步改进建言献策的组织程度,提升言值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呼吁助力。

      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传播基层鲜活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对增强服务人群的粘性以及后续的业务开展有更大的帮助,促进更好的良性发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