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侨台民宗委视察调研门东历史文化街区企业

  • 时间:2023-03-30
  • 微信图片_20230420145835.jpg

            2023年3月23日上午,区政协侨台民宗委组织委员来到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视察汇鸿汇升投资者教育基地(蒋寿山故居)、芥子园文化展馆和骏惠书屋(先锋书店),并聚焦助力秦淮新金融集聚区建设和文旅商融合发展进行协商建言。区政协副主席孙丽、侨台民宗委领导、南京城南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老城南集团)、江苏汇鸿汇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升公司)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蒋寿山故居,委员们被这座晚清多进穿堂庭院式建筑群深深吸引。工作人员介绍了十八世纪中期,人称蒋百万的回族企业家蒋寿山从贫民谋生、兄弟创业、多行开花、进军上海发家故事;富裕之后坚持勤俭持家,不忘回馈社会,热衷公益事业,捐赠清真寺及家族走上服务社会建设之路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赞叹古朴典雅与现代金融交相辉映的汇鸿汇升投资者教育基地,希望它能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投资者,为区域经济发展赋能。

      在芥子园,参观了“李渔”与“芥子园”主题展览,大家对“中国戏剧理论始祖”李渔与芥子园的情结有了更深了解。他擅于琴棋书画、戏剧(戏曲)、文学创作,对建筑研究极深,每迁居一地都建园造亭。委员们看到不时有游客和考察团进入园内,深信芥子园的文化艺术价值将越来越受世人重视。

      委员们随后参观了骏惠书屋(先锋书店),并在老门东游客中心会议室座谈,围绕秦淮新金融集聚区建设和文旅商融合发展进行协商讨论。老城南集团总经理李宗虹委员,介绍了与汇鸿汇升投资者教育基地通力合作,实施蒋寿山故居修旧如旧保护性建设,打造成省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招商引入关联企业入驻秦淮,协同发展的有关情况。汇鸿汇升投资者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个基地项目、汇鸿汇升与我区签署金融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拓展金融、科技等领域优质客户和资源到秦淮投资,共建良好经济生态有关情况。部分委员谈了感想,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马双委员提出要突出历史文化展示区,用文化名片留住游客;孙洪委员认为,蒋寿山故居环境很好,可以通过举办个人画展,吸引更多的文化名人及游客来参观,增加社会宣传效应;郑宽涛委员建议,将蒋寿山故居纳入民族团结进步的红石榴家园范畴,吸引更多民族团结人士来参加活动。还有委员建议延长芥子园文化展馆开放时间,结合南京世界文学之都,将昆曲等更多文化元素融入到文旅活动中。

      最后,孙丽副主席对老城南集团、汇鸿汇升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金融是秦淮支柱产业,要充分发挥好金融集聚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希望委员们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一方面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活化和利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助力打造更多的优质载体;另一方面对我区打造的新的金融集聚区,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金融产业的企业、项目到秦淮投资兴业,助力秦淮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