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科委、月牙湖街道政协工委联动开展协商议事暨“书香政协”活动

  • 时间:2023-03-27
  • 微信图片_20230420145425.png

            3月23日下午,区政协经科委、月牙湖街道政协工委联动开展协商议事暨“书香政协”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云俊,经科委主任叶倩、副主任童卫清,省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邓清之,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月牙湖街道、街道政协工委、部分“两新”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来到南京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开展参观调研,并围绕“助力园区提质增效”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南京视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勇、副总经理汤家涛就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园区部门负责人徐昊针对园区产业定位、发展规划向委员们进行介绍。与会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从精准定位、聚力招引、促进联动等方面提出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李云俊与企业、委员深入开展交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对委员们深耕行业的同时积极履职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街道提供更优质服务,聚焦“一企一策”,助力园区在经济总量、税收增幅、市场拓展上取得更多空间;希望园区企业精准定位、深耕发展,为区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委员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才智,聚焦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等深入调查研究,群策群力共谋秦淮美好明天。

      随后,委员们来到御水湾“梧桐语”政协文化书屋,参加“非遗进万家”书香政协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邓清之,开展“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陵刻经技艺”讲座。邓清之老师详细介绍了我市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情况、金陵刻经处发展史、金陵刻经工艺、技艺传承等内容。各位政协委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人才培养、文旅融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创新传播方式,继续在宣传开发上下功夫;二是推动非遗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让非遗文化在新生代中扎根;三是用好御水湾“梧桐语”政协文化书屋,定期开展“非遗讲堂”,打造“家门口”的文化聚集地。委员们表示,将在未来更加关注非遗项目发展,助力文化传播,擦亮秦淮文化名片。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