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法委、经科委联合组织“优化营商环境 司法助企纾困”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2-06-07
  • 微信图片_20220810143007.jpg

            5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到南京镜见律师博物馆参加由区政协社法委和经科委联合组织,政协委员参加的“优化营商环境司法助企纾困”协商议事会活动,并进行了“古民居保护微法庭(诉非对接工作站)”揭牌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孙丽、李云俊,区法院院长周守忠,区司法局局长缪宏、区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金戈等参加了活动。区一级调研员、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范慧明主持会议和揭牌仪式。

      会上,区政协领导和各位委员分别听取了区法院介绍南京法院助企纾困政策和司法局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分别就当下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区法院、区司法局对法律进企业,聚焦服务、高效集成、创新发展、优化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举措汇报。

      在交流座谈阶段,企业家委员乐芳介绍南京商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疫情发生以来房租减免达10%,另政府减税退税政策,从财政上极大的帮助了企业渡过难关。南京商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一家健身俱乐部,因受疫情影响,经营难以为继,面临转型,但对如何处理2000多名会员及预付经费,公司在司法部门的帮助下,妥善做好分流、退转等工作,没有发生一起诉讼和矛盾纠纷。同时她也建议应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扶持和政策指导,经省市审批的小额贷款公司能帮助当地小微企业发展,解决现金流问题,应该与民间的借贷公司区别对待。

      律师委员袁胜寒就被起诉企业面临的基本账户等资产冻结问题、执转破问题、劳动用工方面问题提出建议。法院等部门一一做了解答。

      南京墨阅、普天通信、大荒商贸、茉然餐饮、金咭酶商贸、安乐园餐饮、南京供销旅行社、夫子庙文化旅游集团等十家中小微企业在现场交流,此次协商议事活动有利于企业更深入、更全面理解我区各类惠企政策和举措,充分体现了我区对企业的关心和关爱,企业有信心和决心克服疫情影响,用好惠企政策,共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尽快迈上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轨道。

      区政协副主席孙丽就优化营商环境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作为今年区政协的专项民主监督议题,要持续推进监督发现问题和调研解决问题。二是强化与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党派团体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和配合,持久发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三是要畅通渠道,广听民意,进一步发挥好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优势。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指示,今年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强自身建设之年,为了做好政协工作,我们要落实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各专委会联动、区政协和区政府各部门联动,形成助企纾困的聚力效应;在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经济发展、还要做好安全治理的大形势下,以法治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希望各位委员集思广益、深度调研、精准发力,这样才能让解决问题的方案更加精准,才能对党政决策和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和区法院院长周守忠共同为“古民居保护微法庭(诉非对接工作站)”揭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