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口环境委开展新年首场委员沙龙

  • 时间:2022-02-24
  • 微信图片_20220303102149.jpg

            近日,区政协人口环境委组织新老委员联合走访中山坊园区企业,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联动开展新年首场委员沙龙。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人口环境委主任赵阳、副主任张凤霞参加活动。

      杨卫青一行参观了芒果教育“菓然芒”教培中心等园区企业,对园区发展“市级重点培育直播电商基地(园区)”情况进行调研。围绕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楼宇单位坪效增长及重点调研课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聚焦园区产业生态、运营服务、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南京观筑历史建筑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卫新提出:城市的更新和治理,需和城市自身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建议各级政府实施街巷整治、小区出新的同时,整合南京2500年的建城史、500年建都史所留下的大量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并进行串联打造,通过聚点成线、聚片成面,综合呈现南京城市古城新风貌。

      区政协常委、南京睿之新创始人苏杰认为:直播产业目前仍是风口所在,未来持证上岗已是大势所趋。将直播教育落地,通过规范管理、高质量营销,带动商业数字化,这将是提升园区吸引力、提高楼宇单位坪效的重要手段。

      区政协委员、中山坊创始人杨牧针对区营商环境改善问题提出建议:以秦淮硅巷为主线,将全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各项职能统筹起来,政策宣传指导、企业服务管理、产业业态引导,彼此支持,紧密配合,形成区招商铁三角,为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提供全面解决方案。重视科技人才孵化培养,加大推进“轻资产”运作。招外商和扶内商双向发力,注重企业品牌价值的挖掘,多为驻区老企业提供留存和发展空间。

      区政协委员、区城市更新办主任李建波表示:从城市建设角度来说,开发建设新城的同时,更需要保护更新老城。“招商引资扩增量,营商服务强存量”,把营商服务做好,将会对区域经济提升起到巨大作用。

      杨卫青副主席认真听取了各方建议,指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是秦淮区突破“土地限制”发展瓶颈,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新税源和新经济增长点的有效途径,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聚集发展的重要抓手。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方要进一步增强发展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提高服务效能与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园区及楼宇营商环境,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