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秦淮民族文化发展大格局 —— 区政协侨台民宗委员会沙龙活动暨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0-10-26
  • 10月23日,秦淮区政协侨台民宗委“民族文化与旅游品牌打造”委员沙龙暨协商议事会在委员之家(南京精道世家商茶名府)成功举办。区政协副主席耿开棋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沙龙”是近年来秦淮区政协推出的主题创新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各专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动员委员依靠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围绕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定位,以讲座、论坛、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为服务秦淮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沙龙活动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聚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秦淮梦”目标追求,结合区政协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由区政协侨台民宗委主办。

    沙龙活动在悠婉的焚香、悠扬的古乐中启幕。随后沙龙活动以清乐生香、专题讲座、协商议事、委员分享和领导阐述等五个环节依次展开,大家聚力聚焦汇集智慧,共同为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打造全域旅游特色品牌,推动秦淮民族文化成为全球文化交流的国际化语言出力谋划、建言献策,共商秦淮高质量发展大计。

    区政协教卫文体委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振荣作《东部城市民族文化工作创新发展》讲座,从自身工作经历着重介绍了秦淮区民族文化工作发展现状和前景规划。

    沙龙上,秦淮区民宗局局长李军委员、秦淮区老城南集团总经理李宗虹委员、南京市第三中学教师徐协兴委员、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委员分别就专委会调研报告进行协商讨论,以严谨的逻辑、详实的史料,对秦淮民族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和创新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委员交流分享环节,南京精道世家商茶名府董事长王一名委员和净觉寺阿訇杨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中国式下午茶、伊斯兰传统美食——油香的起源,对中国茶生活文化和伊斯兰饮食文化发展做了精彩介绍分享。

    耿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沙龙活动,并对做好今年调研工作提出要求,应将文化底蕴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核心竞争力,提升文化品牌,讲好“秦淮故事”,创建最优环境,服务民族团结,从民族美食、文化讲坛、非遗文创、特色演艺、教育就业等多个角度构建秦淮民族文化发展的大格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