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视察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 时间:2015-07-01
  •  

     

        6月25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委员们一行20余人先后视察了梅花山庄幼儿园分园和瑞金北村小学分校,在瑞金北村小学分校教室听取了区教育局副局长单程道关于我区全力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全程参加活动。

        委员们通过视察、听取通报和座谈,认为新秦淮区成立以来,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优质教育资源放大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教育改革力度,对教育资源进行科学调配、重组,以“存量优化、增量高标”为策略,对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扩容、孵化,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围绕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化下一步推进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突出工作重点,逐步缩小校际间的办学差距;二是进一步完善教师合理流动和考评奖励机制,加大校际间领导干部、教师交流力度,鼓励优质学校教师到薄弱学校任教;三是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继续将一些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弱的学校,进行撤并重组,并入优质学校。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