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侨台民宗委联合视察中国科举博物馆和桃叶渡风情休闲街

  • 时间:2014-12-09
  • 11月26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侨台民宗委联合组织40余名委员,视察了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和夫子庙桃叶渡风情休闲街,区政协副主席吴建雄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领略了封疆大吏林则徐、曾国藩曾登临巡考的明远楼,目睹了成排供考生们白天考试、夜晚住宿的黑瓦号舍以及关于江南科考的奏折、南京状元黄思永殿试考卷原件等科举文物档案,数码影像、多媒体互动,亲身体验到隋、唐、宋、元、明、清各朝代科考的灿烂文化。

    在桃叶渡风情休闲街,委员们坐在廊道上看着来回穿梭的游船,走进具有文化特色的小客栈,青年人喜欢休闲、小聚的咖啡吧等等特色娱乐休闲之处,感受到了一种浓浓的既文艺、又惬意的秦淮风情。委员们普遍认为中国科举博物馆、桃叶渡风情休闲街的建成,大大地提升了夫子庙整个景区的品质和特色商圈的竞争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