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卫文体委视察我区公共卫生情况

  • 时间:2013-09-05
  •           

        近日,区政协教卫文体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区卫生监督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所,听取区卫生局关于全区慢病综合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张颖,区政府副区长孙百军,区政协副主席陈琳、刘军,区副巡视员朱从兵、夏生水,区政协秘书长吴春生参加活动。

        委员们认为我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依据“政府主导、多方协作、专业指导、全民参与”总体思路,开展慢病防控特色项目,普及防控专项技术,优化防控服务流程,强化防控舆论宣传;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防控组织,我区的慢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保障。

        委员们建议:1、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更好地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服务。原白下、原秦淮医疗卫生服务,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区划调整后,卫生部门要加强辖区资源的调查和研究,在空间、资源、品质、机制上进行重构、重组、重塑和创新,推动我区卫生事业新的全面发展。2、进一步弘扬中医特色,充分发挥中医医疗在全区慢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我区中医医疗特色明显,有着一批诸如省中医院、市中医院、白下中医院、白下建中医院、秦淮中医院、秦淮中草医院等社会影响较大,群众普遍认可的中医医疗特色的医疗机构。要以名老中医为引领,强化中医品牌建设,不断放大区域内中医医疗品牌效应,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好的中医医疗服务。3、进一步加大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投入,使急病患者能得到及时救助。目前区内医疗机构120救护车和相关救护人员严重缺乏,与庞大病患群体比例很不相称,部分急重病人不能得到及时救护。建议市、区两级政府加大投入,重视120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按一定的人口比例增配救护车辆和人员,推动医疗卫生应急服务再上新的台阶。4、进一步推动区内养老机构的医保联网,为养老人员看病、报销提供方便。目前,我市约有10家公办养老机构实行了医保联网。在养老机构养老、看病刷医保卡,不仅能报销医药费,还可报销床位费和护理费,此举惠及了广大养老人员。我区辖区内养老机构众多,区卫生部门要积极牵头推动养老机构的医保联网工作,从公办养老院做起,时机成熟后,再在各民营养老机构逐步铺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