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

  • 时间:2023-04-14
  • 微信图片_20230420153449.jpg

            4月11日,区政协召开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区政协领导,区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副主任,部分民建、工商联界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就优化产业政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吸引留住人才、保障物流畅通、提振消费市场、落实惠企政策、强化金融支持,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总结时,区政协主席何素玉提出:根据省市政协部署要求,区政协开展省市区三级联动,围绕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走访座谈交流。有以下几个关键词可以总结:“信心”,在座谈交流中,感受到民营企业对未来的发展的信心,对于中央的政策和对企业自身和行业发展的信心。“责任”,在疫情期间,企业运营困难,企业家能够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充分展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无论哪个行业都面临转型升级的问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如文旅行业和科技的融合,创新后能够迸发无限的潜力,充分发挥秦淮区资源禀赋优势,把资源线转化成故事线、产品线、消费线、传播线,做好文商旅融合创新模式路径。下一步,区政协将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继续收集整理民营企业意见和建议,向市政协和党委政府报送。结合区政协“四聚四提”助力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常态化搭建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部门、金融机构交流平台,助力经济发展。鼓励委员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功能,为民营经济的发展献计出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