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建议提案交办会

  • 时间:2023-03-19
  • 微信图片_20230420111246.jpg

           3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2023年全区建议提案交办会。区人大副主任刘明来、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负责同志,区人大人代联委、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承办人员,区委相关承办部门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严伟主任总结了2022年全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区教育局、商务局、文旅局等重点交办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於朝勇副主席对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1、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

      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既有关系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这些提案是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提出的,反映了委员围绕中心、积极履职的强烈愿望和真知灼见。希望各承办单位能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广纳良策,博采众长,在办好提案的同时,更好地改进和推动本部门的工作。

      2、加强互动,深化提案办理协商。

      近几年,区政协依据《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会同区委办、政府办,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探索和完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切实了解提案人的意图,认真听取提案人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提案人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区政协提案委要充分发挥协调各方、联系内外的桥梁作用,主动加强与提案人、区委办、政府办及各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协商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结合办理进度加强督办,促进提案尽早办理落实。

      3、注重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今天交办的提案中有的是针对当前现实问题的,需要尽快解决落实;有的是关系长远和全局的,需要进行专题调研,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列入规划,逐步落实。各承办单位积极主动,认真研究,因案施策,分类办理。要突出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通过对重点提案的办理,以点带面来推动一般提案的办理,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要加强跟踪反馈,对B类提案开展“回头看”,切实形成工作闭环。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