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创先争优 履职档案展现风采

  • 时间:2023-01-04
  • 微信图片_20230223145001.jpg

           2023年1月3日,秦淮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一份不寻常的材料被传递到每位委员手上——政协委员2022年度履职档案。

      2022年,区政协修订完善《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在考核委员们出席政协会议、参加活动、提交提案、撰写社情民意等基础上,增加助力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认领民生实事、精品提案等方面的分值比重,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委员当好责任委员、自律委员、优秀委员。

      委员履职考核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坚持以委员履职实绩为衡量标准,采用量化打分的方式,对履职情况进行客观具体评价,为全体委员建立了履职档案,做到一人一年一档。

      一年来,广大委员积极在本职岗位中作贡献、在政协履职中展风采、在界别群众中走在前,在三届区政协开局之年充分展现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新气象。共有108名委员牵头组织或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如参与疫情防控、赈灾、捐助公益项目、帮扶弱势群体等,占委员总数的35.2%。共有9名委员获得了重大贡献分,其中余莉委员被评为首次火星探测先进个人,受到中央六部委的表彰,为我国飞船回收、探月工程、火星着陆等作出了较大贡献;朱骏委员所在的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在南京注册落地当年实际利用内资额超过1500万元的非地产项目一共4个,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共有129委员被评为履职优秀委员,占参加考核委员总数的47%。

      在委员看来,建立委员履职档案,真正摸清了委员履职的“底数”,不仅给委员们提供了一本明白账,也是区政协提高服务水平的一个具体体现。龙静委员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政协工作也同样需要仪式感。一人一档的履职档案记载了我们的履职史,让我们既有压力,更有动力,切切实实增强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感觉到今后履职的方向更加明确。”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