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时间:2023-01-03
  • 微信图片_20230223144829.jpg

           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3日上午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会议的有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和其他区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中共秦淮区委书记讲话;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8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发言;列席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讨论了各专委会、各街道政协工委2023年工作计划;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祁蔚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朱晖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共征集委员提案358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在闭幕会上作讲话,她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新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区政协常委会、全体政协委员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的“学习政协”。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聚焦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大局,打造建言资政更加精准的“有为政协”。

      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紧扣党政中心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持续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老城新城协同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深入协商议政,依托“梧桐语政协书屋-便民服务驿站”、政协“文史e站”等特色平台,常态化开展阅读分享+协商议事协同联动履职活动,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三、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打造凝聚人心更加有力的“团结政协”。

      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书香政协”等平台载体,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地发挥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开创“强富美高”新秦淮的崭新局面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强大正能量。

      四、持续深化工作创新,打造履职保障更加充分的“高效政协”。

      2023年是区政协的“质效提升年”,要继续以“全市走在前、全省塑品牌,全国有影响”为目标追求,坚持改革创新,勇毅前行,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的新样子、新风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