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时间:2023-01-02
  • 微信图片_20230223144125.jpg

           2023年1月2日下午,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区长李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江新首先对过去一年区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政协参政议政有担当,调查研究有作为,民主监督有实效。对委员的关切和建议,现场作了回应。他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实践举措,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李江新从抢抓经济回暖机遇,做强优势产业释放新动能;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着力打造共建共治新格局;坚持群众满意导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新生活三个方面介绍了区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最后,他表示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担当务实的光荣传统,聚力服务发展当好“高参”,聚合监督力量当好“诤友”,聚焦反映民意当好“喉舌”,为秦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更大力度为政协创新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巩固政府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会上,8名区政协委员作建言献策发言。

      曹漪委员代表区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作了题为《实施“强筋壮骨行动”构建“最南京”的秦淮特色文化产业园》的发言。她提出,要加强制度创新,构建有效高效管理、运营、服务模式;坚持功能定位,分层分时推进;精选主导产业,着力于历史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科技、博物馆+科技等高增加值方向;以市、区属国有文投(文旅)集团为龙头,打造文化产业投融资孵化平台;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契机,加大工作推动力度,构建“最南京”的秦淮特色文化产业园。

      吕晓艳委员代表区政协提案委作了题为《文化科技赋能助力新街口国际消费商圈建设》的发言。她认为,由于电商冲击、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新街口商圈原优势大幅削弱,要加强统筹,总体规划联动建设;文化赋能,打造商业发展高地;深度融合,建立文化记忆展示体验空间;保护传承,发掘文化消费新模式;科技引领,立体打造智慧商圈。

      卢汉彬委员代表区政协经济科技委作了题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数字都市圈建设秦淮样板》的发言。针对加快秦淮数字经济发展,他建议要构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数字产业能级跃升;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创新;培育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打造数字经济“强磁场”。

      汤巢委员代表红花街道政协工委作了题为《深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言。他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因地制宜优化调整下沉权限;多管齐下建优建强执法队伍;远近结合完善信息技术资源配置,做到平台互联、数据共享,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

      姜雪委员代表月牙湖街道政协工委作了题为《改善物业管理建设美好家园》的发言。她指出,老旧小区要实现管理的常态长效,进一步优化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为此建议,围绕“一个核心”,重点凝聚好三股“红色力量”,让居民党员当好“红色先锋”,为小区业委会注入“红色基因”,将物业企业打造成“红色阵地”;强化人员、经费“两项保障”;优化多方联动机制、矛盾化解机制、监督考核机制“三项机制”。

      沈婷婷委员代表民盟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作了题为《建立“秦淮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打造秦淮地域文化新名片》的发言。她提出,洪武路街道棉鞋营社区及周边红色资源、环境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丰富,为此建议,打造秦淮地域文化新名片,具体涵盖四个功能片区,分别为:“秦淮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暨“内秦淮河东段水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区”,“复成新村10号党史党性教育课堂”,复成桥“桨声灯影码头”及棉鞋营“诗巷”文史学习“行走的课堂”;“跟着朱自清游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游览专线。

      詹诚委员代表民革秦淮区总支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的发言。他针对建设国内领先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与创新链,提出要加快推进政策创新先行,进一步深化车联网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应用落地先行,推动重大技术研发攻坚,推进企业梯度培育;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先行,利用核心企业发挥关键带动作用,形成国内有影响力的车联网产业研发创新地、产品发布地、人才聚集地、资源汇聚地、产业引领地。

      庄永洲委员代表民进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作了题为《实现社会资源共享落细落实“双减”工作》的发言。他表示教育不仅仅是教育系统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推动全社会的资源共享。落实“双减”,要推动公益性社会资源建设并向青少年免费开放;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网络环境治理;要推动发挥好社区在学生健康成长中的积极作用。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