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 时间:2023-01-01
  • 微信图片_20230223143614.jpg

           1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57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下午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吴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一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邵强,区委副书记黄栋林出席。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代表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孙丽主持开幕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於朝勇、李云俊、潘春雷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祁红、顾安国、王赵海、成静、还建军、陈理、沙先楼、夏东宁、刘明来、傅海、张立龙、金超、李铭、咸敏、张仲金、周守忠、罗琦、王洛锋、金宝强。

      吴炜代表中共秦淮区委,对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吴炜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了“政协贡献”,各项工作实现了“全市走在前、全省塑品牌”。

      吴炜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快经济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打造美丽宜居标杆城区;进一步发展民生事业,努力提高居民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秦淮图景。

      吴炜强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需要全体秦淮人的团结奋斗。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更大担当、作出政协更多贡献。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人民政协和全体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何素玉在报告中说,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秦淮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党建引领、书香浸润、联动履职、争先创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质效,三届区政协实现良好开局。

      一年来,区政协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政治引领“方向盘”越把越牢;以服务中心大局为要务,资政建言“金点子”越提越多;以不断守正创新为动力,联动履职“好品牌”越擦越亮;以坚持双向发力为抓手,合力奋进“同心圆”越画越大;以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砥砺前行“精气神”越鼓越足。

      何素玉强调,2023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委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推动质效提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助力我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淮新实践,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於朝勇代表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大会开始时通过了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